top of page
4-情緒健康資訊- 1920 x 500-final.jpg

常見情緒病

廣泛性焦慮症

廣泛性焦慮症 (Generalized Anxiety Disorder; GAD) 是一種常見的情緒困擾。據統計,香港大約有4%的人受廣泛性焦慮症困擾。經歷廣泛性焦慮症的人士會持續(不少於六個月)感到過分憂慮,不自控地擔心生活上大大小小的事情。

 

心理學界和醫學界普遍認為廣泛性焦慮症是由生理、心理和環境因素互相影響而引起。家族遺傳、腦部傳遞物失調(生理)、容易緊張的性格(心理)、生活中的壓力事件和成長經歷(環境)等因素,都會增加患上廣泛性焦慮症的機會。

經歷廣泛性焦慮症的人士通常會擔心各式各樣的事情,這不但令他們感到焦慮、緊張、肌肉繃緊,甚至影響睡眠質素。他們甚至會擔心自己憂慮得太多,以致感到更加焦慮和緊張。久而久之,思想、行為和身體反應三者形成一個惡性循環,令困擾一直持續。

GAD ABC.jpg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