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3-我們的服務 _1920 x 500-final.jpg
單對單指導式自助治療

服務詳情:

 

單對單「指導式自助治療」 是情緒​GPS的服務重點,利用認知行為治療的原則,以簡單易學的方法去改善情緒。這種方法有別於傳統,強調自主學習,而情緒​GPS亦已幫助過很多與您處境相似的人。您的心理健康主任會依據評估結果,與您一起選擇適合的情緒自助工具,協助您逐步認識情緒的本質以及使用有效改善情緒的方法,並在過程中提供單對單指導,幫助您有效學習使用情緒自助工具。透過完成每節的指定功課練習,您可以循序漸進地達到計劃目標。

 

您可以聯絡我們的心理健康主任,他們均持有香港心理學會認可的心理學學士學位,並獲新生會臨床心理學家培訓和督導,協助您有效地學習並且靈活運用適合您的「指導式自助治療」去改善情緒,減少心理負擔和提昇生活質素。

自助手冊:

- 重建積極生活

- 行為實驗

- 處理憂慮

- 解難方法

- 正視及自控

- 正視及適應

- 預防復發

- 處理失眠

 

階梯支援模式:

Step-care model.jpg

服務對象:


•    年滿十八歲或以上
•    具基本中文讀寫能力
•    經評估後顯示有情緒困擾


請注意: 因低密度認知行為治療暫時未有研究實證支持可有效處理躁鬱症、創傷後壓力症和精神分裂症。 如你受以上情況困擾, 我們鼓勵你就這些情況尋求其他機構的服務。如欲了解其他機構提供的相關服務,可下載附件。

服務收費:

港幣100元正(每節)

 

* 按個人入息,服務收費可申請豁免,詳情可致電 3188-2550 查詢。 

會談方式:

 

為了切合您的需要,所有單對單的指導可以安排親臨中心會面,視像會議或電話方式進行。 

​服務流程:

1. 經電話或網上報名後,職員會在大約8星期內聯絡申請者

 

2. 我們的職員會提供初步評估

-->若評估為嚴重程度情緒困擾,我們會為申請者轉介予其他專業同工

 

-->若評估為輕度至中度情緒困擾,我們會提供六至八節單對單的指導式自助治療

bottom of page